开门,扫黄大队

一位非常喜欢喝八二年龙井的文手

[扬羊]无人赎我

         放过最近没有什么脑洞,干脆先放那之后再写吧(可能没有之后了)

        被霸凌扬x学生会会长羊,年下攻超香

        依旧是校园题材,也依旧带一点校园暴力和单向救赎

        含私设,注意避雷,如有OOC那请怪我

        想了几个星期的脑洞,又拖了几天之后总算是舍得写下了🤡

        写完之后人已经累趴了🫥

        不要上升真人,谢谢🙏🏻







       “我会原谅你,”他只是这么说,“要是你很累了,撑不下去了,那你就先走吧。

       “但如果可以回来原来,我还是希望你那时可以再努力一点,因为我相信我们的结局不会是这样的。”







        敲门的力度越来越大,咒骂声不断地从门外传了进来。王敬轩深吸了口气,吹灭了在风中摇曳的烛光。

        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七次了。

        他们开始越来越过分了。





       王敬轩是在奶奶去世之后一个月之后来到A市的。

        这里是他的家乡,是奶奶临终前最后惦记的地方。

        “扬扬啊,奶奶不在了,你可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奶奶的眼睛里含着泪,可她却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天冷了就要多注意保暖,老房子里也还有你爸妈给你留的一笔钱,就在你的书桌第二个抽屉里……”

        王敬轩已经泪流满面,但他的嘴角依旧带着一丝笑容。他摇了摇头,声音轻颤的说:“不会的,算命的之前说过您会长命百岁的……”

        奶奶从喉咙里挤出一声笑,被王敬轩死死拉住的手已经变得越来越冰凉,这无疑是在宣告死神的到来。

        “那笔钱够你用到二十几岁了,二十多年来,奶奶一分都没动过……”奶奶的声音已经开始变得沉重,就像是马上就要睡觉了一样。

        王敬轩的嘴唇已经开始发白,他握着奶奶的手也越来越紧,似乎是害怕下一秒死神就把奶奶的生命带走。而奶奶好像猜到了王敬轩在害怕着什么,但她也依旧是那副笑眯眯样子。

        “梨花开 春带雨 ~

        “梨花落 春入泥~

        “此生只为一人去~

        “道他君王情也痴情也……”

        “奶奶……”

         王敬轩试探性的喊了一声,但并未得到回应。他不相信的连续喊了几声,可老人冰冷的身体和紧闭着的双眼似乎是向他诉说着老人离去的事实。

        已经快要烧完的烛光依旧在空中摇曳着,可也不知哪来的一阵风突然吹过,那烛光也最终还是在少年人的哭泣中熄灭了。




      王敬轩托着奶奶生前的关系,最后还是来到了A市。

       他确实在奶奶口中的老房子,自己的原来的书桌里找到了那笔钱。厚厚的几沓,已经有些发潮了。

        他没有急着拿钱去学校报名,而是自己给自己放了几天的假,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也正好认真地看看这个城市。

        变化太大了,几天下来,这是王敬轩唯一的想法。

        原来那布满青苔,水底全是垃圾的江已经变得清澈见底,时不时还可以看到里面的锦鲤在嬉戏打闹。江的上头立着一座吊桥,马路和人行通道都被分得清清楚楚。人行道旁就是栏杆,下边就是深不可测的江水。

        现在是十月,但A市好像已经进入了冬天,他刚来的时候还下了场大雪,当时还在穿破洞牛仔裤和衬衫的他差点被冻成冰棍。

        王敬轩叹了口气,他借着自己亲爸生前的关系托人找到了一所还看得过去的高中,以插班生的身份随便地插进了一个班里。

        可能是人家眼神不好,反正王敬轩从进了教室之后就丝毫没感受到那人口中的那种很浓的学习环境。

        一个个的,穿得和大哥大一样,基本上就没有人老老实实穿了校服。而且环境也极差,植物角里的植物没一盆是活的。

        王敬轩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然后努力挤出了个笑容,用轻快的语气说:“大家好,我是王敬轩,希望以后可以和大家好好相处。”

        啧,好假。




        王敬轩其实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被别人给盯上,因为他除了这张脸长得好看一点就没有任何的优点了。

        结果老天偏要和他开玩笑——因为他的那张脸,不少鸳鸯就这样被打散了,关键在于那几个叛逆少年也是如此。

        当看到刚和自己分完手的女朋友没过多久又像个舔狗一样去舔王敬轩的时候,叛逆少年们差点咬碎了牙。

        妈的,抢了老子女朋友还这么得意……兄弟们,办他!!!

        于是王敬轩就这样被莫名拉进了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名单中,而且还被排在了第一个。

        泼脏水,拿各种化装品在他脸上乱抹,握着部手机给他拍不雅视频,还扬言如果告诉老师或者学生会就把视频发出去。

        没人会救他,他们都是披着人皮的恶魔。

        没人会可怜他,他们都觉得欺负弱者是理所当然的事。

        没有人会护着他,他们都胆小懦弱,生怕引火烧身。

        王敬轩开始止不住的冷笑,就像是被邪灵附体了一样。可这样的下场就是再一次被人嘲笑着压着脑袋按进脏水桶里,反反复复,就像是在玩死一只手无缚鸡之力的缕蚁。

        太恶心了,他们一个个的都太恶心了。

        王敬轩的胃开始翻江倒海,一阵阵的大力压迫使他终于忍不住吐了出来。

        脑袋很昏,很晕,好像被人一脚踹的撞到了什么东西上。他迷迷糊糊的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液体从脑袋上一路流了下来,接着又听见了一阵糟杂声,然后便没了动静。

       “他们走了吗?”王敬轩抬手挡了挡那刺眼的光芒,下意识的问道。

        “嗯,他们走了,你安全了。”

         一个声音突然在空中回荡,那道阳光也被某道身影给挡住。

        他费劲的抬了抬眼皮子,却发现自己的视线早已被泪水所模糊。王敬轩张了张嘴,那嘶哑的嗓音无非是在诉说刚才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

        他隐隐约约地感受到那道身影带给他的温暖,像阳光一样,又带有麦穗的香味。

        “上来吧,带你去医务室。”身影背过面,蹲下来,表示让王敬轩靠上来。

        王敬轩恍惚的点了点头,轻颤着靠了上去。

        “你叫什么,哪个班的?”

        “王敬轩,在高三9班。”

        “嗯,那如果以后他们还来欺负你的话,你就去学生会找我。如果他们不让你进,你就说你来找一个高三的学生会会长。”

        阳光穿过金黄色的树叶一路洒在王敬轩的身上,背着他的人的肩又宽又平,时不时还能闻到人洗发水的味道。

        好像……这个学校,也还行吧,起码有麦子味的陌生人会给他温暖……王敬轩终于感到浑身酸痛,倒在人背上沉沉睡去。




        虽然那人给自己扔出了不错的枝杆,但王敬轩也从未见找过他。

        没必要,这是王敬轩第一个的想法。而且找了也没有,他又不能每次都第一时间挡在自己的面前,这是王敬轩的第二个想法。

        不过他的预感的确也很准,那几个叛逆少年没过多久就找上他家了。

        王敬轩并不知道是谁出卖了自己的地址,他只知道自从他们找上自己家之后,他就没有睡过一天好觉,没有过一天安稳日子。

        贴各种各样的小广告在他的门上,把各种臭气熏天的垃圾倒在他的门外,有的时候他们还会喝个烂醉,然后对他的家门拳打脚踢,发泄情绪。他们基本上每次都是凌晨几点才会走,但看今天这样子,王敬轩有点担心他们会和自己一直耗到上学时间。

        “你他妈就是一个废物!成天就只知道呆在舒适圈里,挨打是你活该!”敲门的力度越来越大,很快就变成了用拳头砸。

        “你怎么还没去死啊?反正死了也不会有人在意你,你留着这条命等过年啊?!”

        “就是,没事装什么清高!!!”

        “你竟然这么喜欢当小三,那你妈也应该是个妓女吧?是不是连你都不知道她到底上了多少男人的床?”

        话音未落,门外又传来一阵阵的嘲笑声。

        王敬轩紧握着的拳头已经暴起了青筋,眼泪在他的眼眶里打转,衣服已经被他捏成皱巴巴的一团。

        他讨厌这样的自己。

        他讨厌胆小怕事,娘里娘气的,除了长得好看一无是处的自己。

        他讨厌这样的自己。

        他讨厌这个只会躲在别人后面,从来都不敢反抗的自己。

        他讨厌这样的自己……

        王敬轩吸了吸鼻子,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往下掉。他的指甲已经嵌进肉里,重新张开时都还能看到一排深深的指甲印。

        窗外的路灯不知何时早已不亮了,外面黑漆漆的一片,既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奶奶,你不是说,当世界暗下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光吗?可为什么,我连一颗星星都没见到。




        王敬轩眼中早已布满血丝与泪水,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反正他重新点燃蜡烛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自己的眼睛已经肿得和癞蛤蟆有的一拼了。

        他用手擦干了眼角余下的泪水,重新穿好外套换好鞋,几番确认过外面已经没人之后才开了门。

        乱七八糟的,什么垃圾都有。

        王敬轩无视着踏了过去,脚步轻快的下了楼,然后又随便打了辆车坐上。

        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可他又好像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司机无奈地看了一眼王敬轩冷漠的脸,问他想不想去吊桥那里?

        “吊桥是哪里?”

        “我一听就知道你不是A市人,连吊桥都不知道,”司机大哥爽朗的笑了几声,说道,“吊桥就是立在希静江上的桥,你来A市的时候是不是见过一个很大的江?”

        王敬轩恍然大悟,他朝司机大哥点了点头,说:“就去那里,等到半路的时候我再下车。”

        司机大哥似乎有些意外,不过也没有多问什么,就这么开车行了过去。

        一路上灯火阑珊的,各式各样的高楼屹立在空中,无处不在展示自己的魅力与繁华。

        王敬轩闭了闭眼,呼吸沉重的睡了过去。






        站在栏杆边的时候,王敬轩感觉自己脑子都还没缓过神来。 

        望着深不见底的江水,吹着凉飕飕的夜风,王敬轩才反应过来自己想干什么。

        跳江,结束自己的生命。

        他呼了一口气,没有再多想什么,只是再次闭上了眼睛,一边安抚自己一边让身体放松,然后缓缓的往前倾。

        就在王敬轩以为自己的身子已经有二分之一处于空中的时候,他的背后又忽然响起了一道清新自然的声音:“如果你想轻生的话,我建议你还是站在栏杆上比较好,因为你现在这样真的显得你好傻。”

        ?王敬轩一脸茫然的回头看去。

        那是一个男生,比他矮一点,脸上的婴儿肥不既不显臃肿肥胖还让人觉得有点可爱。明明自己的记忆里没有这人的身影,但他还是觉得自己好像在哪见过这人。

        可能是王敬轩盯着看的时间太久了,男生又递了个疑惑的眼神过去:“不跳了吗?”

        王敬轩轻咳一声,摇摇头,不动声色地说道:“不跳了,忽然又想活了。”

        男孩点点头,见王敬轩还在疑惑的打量自己,忍不住笑出了声,露出了那一口大白牙。看到王敬轩眼神里的疑惑更重了之后他才止住笑,冲王敬轩摆了摆手,问:“现在有空吗?”

        王敬轩木讷地点头。

        “那和我走吧,带你去个地方。”男孩大步走过来,不等王敬轩多说什么就直接上手拉着他的手臂走。

        “去哪啊?”

        “去了就知道了——”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特别神秘的地方?”

        看着眼前的大碗拉面,王敬轩一脸“你玩我”的样子问面前这个吃面吃得不亦乐乎的男生。

        “别废话了赶紧吃吧,凉了味道就不行了。”男生似乎并未感受到王敬轩的眼刀,他朝王敬轩嘟嘟囔囔的说了几句之后又低头大口吃面。

        王敬轩半信半疑地看着男生都快把面吃完的时候才动了第一筷,不过这味道竟然出乎意料的好。

        辣中带香,让人吃了第一口就忍不住去吃第二口。王敬轩不得不承认,在现在的A市晚上里来上一碗像这样的大碗拉面确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等王敬轩把面全部吃完之后,男生也刚好付了钱过来。他把刚热好的咖啡丢了一瓶给王敬轩,然后说:“喝点咖啡缓缓神,咱们等会还得去另一个地方。”

        “还去啊?”

        “如果你还有事或者是感觉困了的话可以选择不去啊,”男生冲他眨了眨眼,显得可爱又调皮,“反正我今天晚上是闲着没事出来好好玩一把。”

        王敬轩在心里叹了口气,接着拧开了咖啡的盖子,咕噜咕噜喝了几大口。

        不烫嘴又苦中带甜,还挺好喝的。

        王敬轩重新拧紧盖子,不紧不慢地跟上了男生的脚步:“你走慢点啊,我要跟不上了。”

        男生眨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朝王敬轩张了张嘴,只轻声吐说两个字:“就不。”




        不知道男生到底是要带他去哪里,反正王敬轩是真的没看懂这个路线走法。

        左扭右拐的,就跟走迷宫没啥区别。

        王敬轩无聊地将地上的石子踢了老远,然后就看男生的背影忽然停住:“到了。”

        “这里是……”王敬轩话未说出口就愣在了原地。

        那是一片花海。各种各样的香味在空中弥漫着,让人一闻便可感到心旷神怡。风一吹,各种花便在风中舞蹈,美观又凌乱,给人带来了一种强烈浪漫的视觉美感。

         A市怎么会有这种地方?这是王敬轩的第一个疑问。他是怎么知道这里的?这是王敬轩的第二个疑问。

        男生勾起嘴角的一抹笑,回头望向呆在原地的王敬轩,眼睛里好像是洒进了星星一样闪闪发亮的:“王敬轩,现在知道为什么而活了吧?”





        因为多了一人,王敬轩平淡无味的青春开始重新翻篇。

        从此他不再是一个人上下学,不再会看着前面手挽手的友谊发呆,不再会想着轻生。

        因为有了他,有了那个天天笑得和傻子一样的他,有了那个能带给自己的一切快乐的他,有了那个会在自己随口一说自己背后空无一人而严肃否认:“你不回头又怎么知道我不在背后?”的他,

        “我……”

        “王敬轩,”他板着脸,强行拉近了俩人之间的距离,“You are always my special case ,I would like to spend this long life with you all my life behind you.”

        我不会离开你的。

        少年滚烫的呼吸洒在王敬轩的身上,温热的指尖捧着王敬轩的脸。王敬轩呼吸一滞,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你,你想干嘛?”

        而少年似乎是被王敬轩的表情逗笑,他放开王敬轩红透了的脸颊,说道:“下次如果再说这样的话,我可就真的要生气了。”

        望着面前笑而不语的少年,王敬轩突然想起了以前听过的一句情话——

        “我喜欢在夜色中拥抱你,因为夜色温柔,而你更甚。







        这种和谐的生活状态并没有像王敬轩想象中的那样可以维持很久,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少年休学了,说是家里出了点事要回去处理。

        王敬轩根本不相信这个理由,他跌跌撞撞地去打听了他的家庭住址,找过去时却被人告知他早在几星期前就搬走了。

        没有了那人的身影,王敬轩又变得沉默寡言,开始习惯于活成个透明人。

        但王敬轩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宣告着那人的存在,就像平时去打饭都习惯多打两份荤菜,然后等他也端好饭坐下的时候再将其中的一份主动下在他的碗里。但现在人不在了,王敬轩只能默默地将饭菜塞入口中,尽量掩盖住自己发红的眼眶。

        “如果你现在在这里的话,那我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拥抱你。”说完,他又自嘲的笑笑,接着又一言不发的低头吃饭。

        “如果你说话算话的话,那我也绝对会毫不客气的吃掉你碗里的饭菜。”

        王敬轩一愣,紧接着缓缓转过头,终于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少年。

        也不知道少年干什么去了,反正王敬轩是顾不上那么多了,他直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将人用力的抱进怀中,就好像是想将少年揉进自己身体里一样。

        少年哈哈两声笑,说:“我知道你肯定很想我对吧?”

        王敬轩揉着身上已经没什么肉,头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剃光的少年心里又泛起了酸。

        “你去哪儿了?为什么我都找不到你了?”

        “家里出了事,我得回去看看,”少年露出了久违的苦笑,拍了拍王敬轩微微颤抖的背,接着说道,“让你一个人待了这么久是我的错,王先生……

        “我拿我自己赔罪,如何?”






        王敬轩最后见到自己家男朋友的时候是在昨天。

        那一天也是王敬轩人生中第一次和别人做爱:他吻得很重,从额头一路吻到锁骨,那里布满他为自己男朋友打下的标记。既暧昧又充满情趣,这是他占有的说明。

        可能是被王敬轩眼睛中的欲望和野心吓了一跳,少年像原来那样捧着他熟透的脸,眼睛里满是担忧和生理盐水。

        当他听见少年哑着嗓子喊着那一声王敬轩时,他的理智彻底被瓦解,就像一根绷紧的弦突然断掉了一样。

        说来也巧,他们在夜色中相遇,在花海中相拥,在月光下相吻,在寂静里相爱。

        他们是浪漫的代表词。

        他们的爱就像沼泽一样,一但陷入那便无法自拔,心甘情愿的被爱给左右。

        没有什么大道理,只是因为我爱你。

        我爱你,所以我愿意当那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子。

        爱让我们变得强大。

        ……

        他不知道自己与少年做了多久,他只记得快要完成的时候,少年突然搂住了他的脖子,问他如果自己不在了,他还会爱自己吗?

        他回答道:“I will always be loyal to ideal and you.”

        寂静无声,爱意沉寂。

        此时夜风轻柔,月光烂漫,与两位年轻人的爱意一并落了一地。






        今天的天气很怪,明明天气预报说是大晴天,结果没到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王敬轩给少年发了一条短信,是问他现在方不方便过来接自己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少年有事的原因,一直都没成回。

        王敬轩烦躁的按住总是乱跳的右眼皮,又给少年拨了个电话过去,结果是无人接听。

        ?王敬轩一脸不可思议的重新拔了个电话过去,最后的结果也还是电音提示的无人接听。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

        王敬轩沉了沉脸色,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外套披在他的肩膀上,然后毫无负担的冲进那朦胧的雨幕中。

        王敬轩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少年的身影。

        他去了他们原来一起走过的所有地方,但也依然没有看见自己想找的那个人。





        王敬轩是在一个没见过的人口中得知少年去世的消息。

        他不知道少年是什么时候查出自己得了脑癌的,他只是听人说少年给他写了封信,里面有他想要的一切答案。

        王敬轩错锷不以,以至于他抱着少年的骨灰盒的时候差点把手里的骨灰盒摔成两半。

        当时下的雨小了不少,他就这么一个人抱着自己最喜欢的人的骨灰盒绕着A市走了一圈又一圈。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走这么久,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连颗眼泪都没有掉。

        王敬轩只是这么沉默着,一声不吭。

        哗哗哗的雨声混着自己沉重的心跳声传入耳内,他第一次觉得淋雨的感觉这么好。没有喧闹,没有温暖,留给他的只剩下孤独和破碎。

        他还记得,原来花海之中,他心爱的少年曾问他这一生有什么心愿。

        他想了很久,最后说:“小王子有属于他自己的玫瑰,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可以有一颗属于我自己星星。”

        那天少年说,祝你得偿所愿。

        





        他大笑,他流泪,那个站在黑暗尽头的男孩是他所有的精神来源。

        其实他早就知道那晩少年的“祝你得偿所愿”是何意思。

        可那人也是真的冷血无情。

        他把星星丢进他的怀里,自己却一个人走得一尘不染。

        多冷血啊,明明再坚持一下,他们的结局就不会是这样的。

        多无情啊,明明知道自己活不长,却还把自己的心掏出当宝贝。

        可是我不生你气,我也愿意原谅你。

        因为你是我的心腹。

        所以心腹啊,我不想要星星了,我也不会再生你的气了,你回来好不好?

        求求你了,回来吧,我们的结局不会是这样的。

        哪怕喜欢你是布满荆棘的一路坎坷,但只要想起看见你的第一眼,就永远会为了那一个瞬间而激动。

        人总是要为自己的心动买单,或喜或悲,一生难忘。

        爱总是让我如此强大,可我也依旧不悔喜欢上你。







        少年去世后的没多久,王敬轩收到了A大的保送资格。

        他以前不只一次和自己赌气说要忘了少年,让他一个人去当孤魂野鬼,但结果还是参加了A大的入学考试,不图什么,只是因为这是少年想去的大学。

        在选专业的时候,王敬轩没有听取自己班主任的意见去选金融或者是计算机,反而是丝毫不拖泥带水的选了摄影。

        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原因,只是感觉用相机好像就可以留住自己喜欢的东西。

        发神经吧。





        说来也怪,在王敬轩突然兴趣大发拿上相机去拍雨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他好像能与自己共情似的,什么也没说,只是在他准备回去的时候不明不白的说了句:“你很喜欢雨。”

        他挑了挑眉毛,说:“那是我的爱人,我在等他带着我们的未来过来娶我。”

        “你很爱他。”

        “对啊,所以我从未后悔遇见过他,如果他在这里的话,我会迫不及待地抱住他,让他永远别想离开我。”

         ……

         “你们会结婚吗?”

         “会啊,这是我喜欢上他的那一刻就认定的事。”





         可惜,我们没有未来了。




评论(2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